/kafka井下

cn/井下kafka/
文是写的画是约的
约稿qq726955858

「兹克」入箧/5

*兹克


*注意⚠️含有大量死亡执政官人格的演绎


*存在IF:在黑夜给出的三个选择中,阿兹克选择了二


*前段时间去备战高考了一直不在,接下去会保证一周写两章的><


*不对劲的东西不在这一章喵喵喵喵!!!大概周末会写好……以及,它不是必须送🍬的免费的内个就可以…

››››››››››


Chapter 5


克莱恩快速浏览了下去,从标注的日期来看,笔记已经是几百年前的遗留物了,但它全然没有显出应有的陈旧,就好像被利用非凡手段保存过一样。


黑色墨痕继续书写着。


"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是现在的这个'我',或者说,我的人生是否只是被安排成了如今的模样——自从失去记忆醒来的那一刻起,被动地接受早已安排好的身份、家庭、人生。


"更让我痛苦的是,哪怕我深爱着自己的家人,也已预感到这样的生活在不可避免地走向毁灭、破碎。我向往着拾回失去的过往,并因此正逐渐变得冷酷,恐怕不久以后就会重蹈与往常一样的命运,陷入沉睡,然后步入提前安排好的新一段人生。


"很遗憾我无法就这部分描写太多,但我不希望永远这样下去,渴望解开造成一切全部秘密——在不失去自我的前提下。事实上,每一世我都曾有过这样的期待,这往往引导我追溯着自己姓氏的源头,认识到'艾格斯'所代表的死神血统。


"是的,这也是疑点之一,不知何时起,我开始使用自己的本名。


"我正接近真相,同样预感到了自己正走向又一轮的毁灭。如果有朝一日,未来的我有机会循着线索找到这里,我希望留下可能的突破点,那就是锚。就像我的家人、孩子,一想到他们,我的内心依旧会燃起人性的温存与关怀。但那些美好无法持续太久,凡人总归会死去,也就注定着记忆里的无数过去讲在淡忘之后化为泡影。


"只是,如果有机会在漫长的时间中建立更稳固的锚,如果有同样的不死之人能够跨越轮回将我唤醒,衔接起支离破碎的数段人生,也许就有机会打破「不死者」的回环。这是一个思路,一个可能,但我的时间已经不够,只能将它以这种方式保留下去。


"最后,还有一点,珍惜每一个身边的人,在人性尚存的时刻,哪怕自己正变得冷漠、不屑。不死者生命漫长,时间的洗礼之后,我们也许永远不会再见。"


克莱恩叹了口气,他将笔记小心地合上,插回了原本的位置,没留下一点痕迹。


这些文字来源于谁已经再清楚不过了,那是过去某一世的"阿兹克·艾格斯"。而如其中的文字所言,满足条件的人或许现在就有一个,克莱恩可以,也愿意成为自己最敬爱的老师、长久以来的朋友、阿兹克先生长久的锚。


克莱恩不清楚现在的「死亡执政官」是否有看到过这些记录,大概没有,衪没有理由放着记录了这么多重要信息的东西不管,而任由一心唤醒自己另一个人格的学生找到它。


当然,也不排除是执政官那不可捉摸的纵容,但克莱恩并不愿意将这个让人充满困惑的可能性列入其中。好在也正是这时候,他终于有机会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了。


书房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


非凡特性聚合定律带来的牵引没有触动他,这意味着藏品中没有占卜家序列的所需材料。既然如此,就没必要轻举妄动。克莱恩只取出了一本讲述拜朗王朝关辉历史的书籍装模做样。


在最后的时刻到来前,他不会真正流露自己的半点特殊。


——克莱恩已隐隐约约猜到了执政官的真正目的,直觉告诉他,狩猎因斯·赞格威尔的战斗将是一个改变局势的巨大转折点。但在此之前还有一件事情,他不会让自己完全被掌控于执政官虚那些与委蛇的进退……他需要扮演一位最忠实的学生,他需要足够自然,足够主动,来换取一点自己的底牌。好吧,秘偶大师也总有时候需要走上前台。


他靠着椅子舒服的靠背,闭目沉思着,任由灵性涌动着,那位「死亡执政官」很显然未有对他的非凡能力进行限制,这样的安静放松持续了很久,直到克莱恩终于不再犹豫,起身离开书房,让自己回到了那略显昏暗的大厅。


阿兹克·艾格斯依旧等待在那里。注意到了他的到来,执政官将视线从桌子上的酒杯上移开,如蛇的眼睛注视向了自己显得十分紧张的学生。


"阿兹克先生,我愿意接受您的提议,在您的帮助下狩猎因斯·赞格威尔。"


那是当然。执政官似乎总是了解着、相信着衪的学生。


›››››

”………他原本可以利用召唤死灵的能力为自己创造人数上的优势,但有我在,那么做就等于自讨苦吃,……


……但你仍需要注意,战斗中不能太过依赖灵性直觉,占卜借用了灵界,而因斯仍会掌握那方面的一定权柄。”


书房中,"阿兹克·艾格斯"坐在舒适的靠椅上,衪悠闲地靠着靠背,为自己的学生讲解了对付「死神」途径和「黑夜」途径的注意点,就像个真正的老师那样。


克莱恩则认真地听着,不得不说,哪怕曾是一名官方非凡者,他也未有接受过这样系统的对高序列教导——廷根的值夜者们可一般不用对付真正的半神!


这样平和的学习时光持续了不少时间,死亡执政官确实是一位不错的老师,曾经属于"阿兹克先生"的技能,拥有其全部记忆的衪同样不会差。


当然,克莱恩没忘记指出最重要的一个关键点。


"阿兹克先生,问题依旧存在,事实上,哪怕您愿意为我创造条件,哪怕了解了所有要点,我恐怕依旧难以杀死因斯·赞格威尔,「占卜家」序列总是缺乏直接的攻击手段。"


「死亡执政官」摇了摇头。


"你需要一些非凡物品,克莱恩。"


是的,而它们全部在你手里。克莱恩眨了眨眼睛无声道。当然,现实不会容许自己这么直白地开口——他在斟酌了稍许后才抓住措辞。


"阿兹克先生,是的,而您会帮我的。"


空气一时陷入了凝滞。


"是啊…你很聪明,我会帮助你,是吗?"半晌,执政官接过了话,衪慢条斯理地说,仿佛在琢磨什么、考虑什么。过了好一会,衪才又仿佛找回了思维般继续,


"那么,取悦我吧。"


"……阿兹克先生?"


"需要我解释一次吗?"「死亡执政官」状似无意道,"如果那样,就按我解释的来做。过来吧。"


衪用指节轻轻叩击了两下桌面,示意克莱恩站到自己的面前。是的,衪会帮助自己亲爱的学生,但获得一位「死亡执政官」的垂怜总是需要一些代价。


"阿兹克先生……"


克莱恩咽了口唾沫,好吧,其实不论执政官需要自己做什么他的没有拒绝的余地,但这样更接近某种交换与献祭的形式——尤其是在了解过拜朗一些陈旧的古老习俗后——让他觉得这一刻的自己有些视死如归。


他向前走去,然后应该怎么做?呃,他不会围绕着一团什么篝火跳扭曲而诡异的灵舞,也不想成为那些古怪仪式中躺在最中间的祭品……但阿兹克·艾格斯依旧面不改色地坐在衪的靠椅上,他的”老师”似乎还有尽自己责任的意思,抬起左手抚摸在了克莱恩的脑袋上。但执政官的手很快压了下去——连同一股无从抗拒的力一起让他撑不住身体跪在了地毯上。


那只冰凉几乎没有温度的大手很快穿过耳畔游到了克莱恩的前颚,食指则捏住了他的下巴,让他微微张开了嘴。


克莱恩一动不动地僵滞着,那是他在竭力控制自己——恐惧也好不由自主的颤抖也好,直觉告诉衪乖乖顺从才是最明智的选择。他只能保持仰着头的姿势勉强下移视线,在前方,执政官正用另一只手举起一杯酒红色的的液体,衪很快不由分说地将那里面满满的、类似某种拜朗特色烈酒的东西往克莱恩嘴里灌。


执政官似乎不在意损耗,动作也不再说得上柔和,玻璃杯壁抵进口中磕着牙齿,更有将近一半的酒液倒在了外面,四处漫溢再顺着克莱恩的脖子一路流下。


好辣,太刺激了。呃,还呛人,直往喉咙里钻的确实是酒…但味道有些怪…克莱恩几乎咳起来,但他的嘴马上被阿兹克·艾格斯的几根手指撑住,只能狼狈地在喉咙里挣扎着咕噜两声,”不用在意,只是加了一些木乃伊粉”,执政官轻解释了一句,轻描淡写地。


痛苦之中,克莱恩并非没想过衪之前提出的取悦意指什么,哪怕如此,这一刻的到来令他感到有些无法接受,紧绷太久的自制溃散了片刻,他失措地伸出双手,又很快识相地放下。


好在克莱恩旋即发现执政官的手同时松开了,他跪下止不住地咳起来,一边用手背擦干净了脸上的酒与嘴角的涎水。


他感到自己的肚子被轻轻踢了一脚,那位执政官使唤他就好像对待一只自己的什么动物,并没有给克莱恩留下一点缓冲的时机。


”接下来知道你应该做什么了,对吧吧?”执政官问,


”或者其实你一直知道了。只是,需要一点我的教导?”


评论(19)

热度(52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