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井下

cn/井下kafka/
文是写的画是约的
诡秘杂食
养了一只死亡执政官骰
1143305
约稿qq726955858

「兹克」入箧/4

*兹克


*注意⚠️含有大量死亡执政官人格的演绎


*存在IF:在黑夜给出的三个选择中,阿兹克选择了二


››››››››››


Chapter 4


因斯·赞格威尔!廷根惨案的幕后操纵者,导致邓恩死亡的真正凶手。


——他同样曾盗走阿兹克·艾格斯亲子的头骨。


克莱恩有些恍惚,他渴望复仇已经太久太久,而此时此刻,这个带着内心刻骨仇恨的名字从阿兹克口中说出,不免将他的思绪带回了过去仍在做值夜者的日子里。


那时,也正是因为因斯,他与阿兹克先生的命运两相交汇,最终彼此达成合作,发现取走头骨的窃贼和让他命运出现不协调的幕后主使竟为一人。


而不论如今的「死亡执政官」是否在意过去,因斯的所作所为都是不可原谅的亵渎之举。


"阿兹克先生,我希望和您……呃,帮助您一起狩猎他。"克莱恩舔了舔嘴唇。


"你当然希望,克莱恩,这也会被允许,毕竟你是我的学生。"


"只是我依旧很好奇,在那时仍是序列8的你,是如何打破了一件0级封印物的掌控,死而复生的?"


克莱恩怔了怔。在过去,阿兹克先生从未追究过他的特殊,这也算是两人间的一种心照不宣——正如他未曾过多地追究自己老师的过去,不愿意提及的部分就不去触碰。


"见识过不少死了又活的人",这说到底不过是个无伤大雅的借口。任谁都知道复活的能力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序列八身上,何况他还是个与死亡权柄搭不上半点关系的占卜家。


而现在,执政官重新提起了这个问题。但衪的表情似笑非笑,话语里也没有半点质问与逼迫的意味,仿佛就真的只是在像衪亲爱的学生,提出了一个无关痛痒的问题。


好吧,不那么"无关痛痒",克莱恩头疼地想,他在阿兹克先生那对褐色的眼睛中看出了一丝玩味。嗯…衪什么都清楚,但衪只是保持着难以揣测其目的的…纵容。甚至,执政官或许根本没想能问出答案。


于是,他最终眨了眨眼睛平静地作答。


"阿兹克先生,我并没有逃离那件封印物的掌控,我也确确实实被杀死了。呃,至于死而复生,我同样一无所知。"


这同样是说了一半的实话,略去的当然是灰雾。但仍未成为半神的克莱恩无法隐藏自己身上灰雾的特质,这意味着拥有部分灵界权柄的「死亡执政官」很可能早就发现了问题。


阿兹克·艾格斯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这也许有助于你杀死因斯·赞格威尔。"


"我杀死?"克莱恩疑惑地重复。


"他身边的封印物会告诉他我的出现。让他进行一些有意的规避。而你,我想只会被表述为一位「死亡执政官」的仆从。"


"但我只有序列五,阿兹克先生,这同一位半神之间的差距不小。"


——起码,没有那些非凡物品的帮助,这个差距无法被轻易填补。克莱恩怨念地想。


"呵呵,这也许正是你冲击半神的契机,"执政官阴恻地笑了一声,"因斯·赞格威尔身上有着恶灵附身的痕迹,他正是为此来到南大陆寻找灵教团的帮助。"


"这让我可以轻易地找到他。同时,他失去了军方庇护的现在,是最合适的时机。


我相信你不会愿意错过。"


克莱恩咬了咬嘴唇。他确实不愿意,这样的条件简直太诱人了……


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阿兹克先生会给自己这样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死亡执政官」不应该希望他晋升,这实在太过奇怪与不合常理。


"你让自己看起来像一只警惕的猫。"执政官瞥了克莱恩一眼。


衪并没有催促自己的的学生做出决定的意思。克莱恩于是思酌了一下,开口反问:


"阿兹克先生,呃,您了解诡法师的晋升仪式与材料?"


"四皇之战中,死神收获过不少查拉图或安提戈努斯家族的占卜家。而我们擅长通灵。而且,有时候,漫长的时间也可以让人积累很多。"


"但哪怕有那件特殊的封印物在,您想要杀死因斯也不会太难,您是希望我借此晋升?"


阿兹克·艾格斯不置可否地笑了,衪向前伸手浅浅示意,克莱恩犹豫了一下,还是顺从地回应了执政官的招呼,迈步走上前。他很快感到自己的头被不轻不重地按了一下,执政官抚了抚他的脑袋,一对蛇瞳般的眼睛注视了他好一会,最后似乎流露出了某种满意的神色。


"你一直还算听话,克莱恩,我不会介意给自己的学生一些奖赏、一些机会。"


"谢谢您,阿兹克先生。"克莱恩答道,口是心非地。


被一位「死亡执政官」审视可不自在。


事实上,他怀疑阿兹克·艾格斯也一样。如果执政官口中的听话包含了他试图唤醒过去老师的浅浅试探、闲着无聊抛硬币占卜、还有面对提问时的明显欺瞒,那听起来未免太过可笑。


但衪似乎依旧不肯放弃这场师生的扮演游戏。


因为内在的"阿兹克先生"吗?


还是因为别的什么?


找不到解答,他也没有更多时间用来疑惑,就再次听见了阿兹克熟悉的声音。


"你确实更像是我的学生了,克莱恩。"


不不不。我还是更希望您可以更像我那位真正的老师一些。克莱恩动了动嘴唇,明智地忍住了吐槽的欲望,没有出声。


"可以了,今天我很满意,关于狩猎因斯·赞格威尔的提议,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另外,如果你太过无聊,这栋屋子有一间藏书室,那是一位历史学者会喜欢的。"阿兹克伸手重新封锁了古老阴森的房屋,衪旋即伸手指了指走廊尽头一扇关着的门。


有那么一刻,克莱恩甚至由衷感激起阿兹克的贴心来,毕竟。被迫无事可做缩在狭窄房间中的感受并不是那么好。


"这里的典籍记录了很多南大陆的的过往,比你那些三流的旅行杂志好用,克莱恩,对这片大陆多一些了解,于你的未来也有好处。"执政官笑了笑。


"未来的好处?"


克莱恩直感有些不安。


"学会取悦高位者很重要,克莱恩,尤其对死神序列。"


"……"


克莱恩几乎在内心爆出粗口,但"阿兹克·艾格斯"无所谓这些,有时,衪似乎很乐于在不经意间玩弄自己的学生,反复为其呈现着一个事实:


他那点还未被剥夺的自由,不过是死神之子握于手中,随时可以支取的票据。


他痛苦地闭了闭眼睛,反复提醒着自己:不管如今执政官的态度有多模糊诡异,衪都与曾经的阿兹克先生是完全独立的个体。


"谢谢您,阿兹克先生。"


重复了一遍这趟不那么愉快的旅程中说过了好几次的话,他小心翼翼地走向了那扇藏书室的门,在确定身后的「死亡执政官」没做什么反应后,才深吸一口气推开了它。


嗯,这并非克莱恩过于着急,而是他急切地想要避开阿兹克——在认真地关上门、打开灯、靠着墙壁呆滞地听了外面的声音将近三十分钟后,他才缓过神来逐渐搜索起这个房间。


好大。好豪华。除了大量的藏书,还能看见不少价值不菲的藏品。曾用灵视挑选过护身符,有着一定"鉴宝经验"的克莱恩没有大海捞针式地瞎逛,而是轻叩了两下牙齿。


它瞳孔一缩,略过各种灵视带来的色彩,在某一处角落找到了些熟悉的感觉,那是被夹在一些历史与哲学笔记书籍中间的棕色皮面笔记本。


他缓缓翻开,一行行有着陌生、却又带给人莫名熟悉感的字迹映入眼帘。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感到,我的人生像是在一个既定的箱箧里。"

评论(13)

热度(5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