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井下

cn/井下kafka/
文是写的画是约的
约稿qq726955858

「兹克」入箧\10

*兹克



*注意⚠️含有大量死亡执政官人格的演绎


*存在IF:在黑夜给出的三个选择中,阿兹克选择了二

//////////////


Chapter 10

 

荒芜平原的的尖塔中,一辆婴儿车靠在墙体边,而在它的旁边站立着一位颇有书生气质的青年。

 

“您是怎么定位到这里的?”克莱恩揉了揉太阳穴,“那只千纸鹤应该已经破损得相当严重了……”

 

婴儿车中传出了清亮的、带着些抱怨味道的婴孩声音,

 

“一般来说确实难以做到,要在贝克兰德定位到一个远在南大陆、甚至已经十分模糊的点,这实在是太困难了!“

 

“所以我尝试了整整三次,才’幸运’地锁定到那只纸鹤。“

 

克莱恩“呃“了一声,一时间似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在很快他就让自己平复下来,面对着婴儿车中正神奇地面露”有话快说“般表情的威尔,十分诚恳地说道:”是这样的,我最近遇到了一些麻烦……您有没有办法,让一个最近忽然迎来巨大转变的序列二存在,恢复到之前的某种状态?“

 

“你实在是太会难为人了!“威尔在婴儿车中咬了咬手指,抗议似的抱怨了一声,隔了一小会才继续说下去,”好吧,其实是有的,不过这只能维持相当短暂的时间——这种能力用来削弱对手几乎没什么作用,只要对方不乐意,轻松就能打破本就是强行搭建的脆弱循环,按照我现在能为你提供的帮助,也许是几秒钟。“

 

克莱恩神色有些痛苦地摇了摇头,几秒钟,嗯……要是“蠕动的饥饿“还在自己手上,这点时间还够他破开执政官对灵界的封锁,开启”传送“去往天使也不敢肆意妄为的贝克兰德。但大概是出于同样的谨慎考虑,执政官根本没将那件重要的非凡物品还给他过。

 

不过很快,他就把握住了水银之蛇话中的关键词。

 

“呃,那如果对方乐意呢?“

 

婴儿车中的孩童看了他一眼,嘻嘻笑了两声继续道,“但如果对象本人愿意的话,持续时间可以增长很久,喏,你可以把它看作一种辅助性质的能力——作为短暂恢复状态的一种手段。那时候,我起到的作用只是”实现”这样的倒退,而”维持”则交给那位本身。“

 

“那么我该怎么做,需要向您支付怎样的代价?“

 

“你还得帮我完成交易,带给我在虚弱期恢复力量的方法,这就作为提前的报酬吧。“威尔·昂赛汀缓缓打了个哈欠,”方法的话,就让衪触碰到你的千纸鹤。“

 

›››››

水银之蛇在半空中盘绕成形后,时间仿佛静止,克莱恩感到自己仿佛置身于漫长的梦境之中,过去和现在交织,此世于彼世重合。

 

沉重的压覆感瞬间散去,而“死亡执政官”阿兹克·艾格斯则依旧注视着他。

 

死神之子目光中的冰冷逐渐褪去,眼眸中若隐若现地流露出了过去的影子。那是他渴望如自己父亲一般希望成为骑士的儿子,是在秋千上嬉笑的女孩,是生生世世的轮回后遗留下的无数荒冢,是他终于把握到了命运不可违逆的节点后,同自己共赴险境的学生。

 

如同回到最初——一切发生之前。也许不久之后阿兹克·艾格斯还会欣然担任克莱恩的南大陆旅行向导…….

 

“呃…阿兹克先生?”克莱恩有些试探、又有些欣喜地叫道。

 

阿兹克温和地笑了笑,挥手让书房中的长桌和架子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我能感受到自己处于一种……非常微妙的状态,” 他说道,“虽然这持续不了太久,但解决你的麻烦应该足够了。在此之前,你可以和我说说发生了什么。”

 

克莱恩犹豫了一下,又犹豫了一下,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组织自己的话语。

 

阿兹克先生应该回到了“被死亡执政官占据主导之前的阶段,所以,他应该不清楚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而一直处于极度紧张的克莱恩并没有事先思考过该如何描述这一切。

 

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能让阿兹克先生太自责……而且有些事情阿兹克先生还是不知道比较好!

 

“呃——您,您之前似乎变成了过去的那位死亡执政官,我借助一些友好存在的帮助唤醒了现在的您。”克莱恩简单扼要地说。

 

阿兹克·艾格斯环视一圈书房,旋即将目光移回了克莱恩身上。

 

“不过,我也感受得到你的某些特殊,那位‘死亡执政官’大概也知道“他缓缓说道,”不是吗?“

 

总有些时候忽生的疑问会迷失在半路,恰到好处便不再多言。

 

他没有在意学生多少有些不自然的神色和过于简洁地说辞,只是缓缓让落地窗帘自行开启。黎明的阳光透入了原本略显昏暗的房间,除去了房间中最后余留的冰冷气息。

 

克莱恩揉了揉手腕,感到有些恍惚。

 

“这里距离古拉因城很远,大概不是你能找来的地方 ,但没有关系。克莱恩,你记得吗?曾经我总是喜欢沿着霍伊河散步,或许廷根的气候比这里要适宜,但这附近有着非常漂亮的海岸线,我们可以沿着那里走走,正好我还有一些时间,虽然不多。”阿兹克先生笑着说。

 

克莱恩的眼眶有些隐隐约约的湿润,哪怕他并不是那么软弱的人,已经承受过太多负重和压力,但劫后余生后的喜悦或许更容易刺激到一个人。

 

他没有说话,只是用力点了点头。

 

阿兹克先生拿起了放在一边的手杖,没有再如往常一般拉着克莱恩灵界穿梭离开,而是打开门慢慢穿过这座有些古老的房屋走出门,偶尔打量一下周围的事物,眼中似有言不尽的深邃。

 

“拜朗有着很多让人感到荒诞的习俗。”阿兹克一边走一边说,“它们之中有的仍保留在如今的拜朗本土居民中,有的已经随着北大陆的殖民而被废止取缔。当然,它们无疑都被那位‘死亡执政官’所熟知甚至仍愿加以贯彻。只是醒来之后,衪大概也就发现这个时代已经不属于死神了。”

“您也不应该属于衪,阿兹克先生。”克莱恩跟着阿兹克一路行走,很快看见了辽阔无边际的海洋。

 

阿兹克点了点头:“我曾经以为自己注定会向那个方向回归,”

 

“我会慢慢回忆起自己,慢慢变得冰冷,然后意识到也许那才是本来的自己。

 

“直到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不完整,就像是…一半残缺的灵魂进行了长达上千年的流浪,现在它明白了一切,该在这里停下了。”

 

克莱恩往水面丢了一颗扁圆的石子,凭着“魔术师”对手法的精准掌控,石片在水面上擦起滑行了四五下,而阿兹克则低下头看向他,这让克莱恩有些不好意思。

 

“这也是我家乡的游戏。”他有些脸红地轻轻说,又带着奇怪的表现欲又害怕被问起。

 

“呃——”克莱恩在阿兹克露出有些奇怪的眼神,似乎打算开口之前迅速地转移了话题,“那您,有让那位‘死亡执政官’不再醒来的办法吗?”

 

阿兹克没有再追究,转而回答起了克莱恩的提问。

 

“这很简单,只要重新回到不死者的沉睡。“阿兹克笑着说,”灵魂不会那么简单就重合,占据我躯体的只可能是那一半灵魂中‘死亡执政官’的心智。如果不是还在寻找让灵魂契合的方法,那位执政官恐怕早已开始想办法晋升苍白皇帝。

 

“而这样一来,我依然在苏醒之后会失去过去的记忆,重新之前无数次的循环。

 

“不过,这一次我没有时间为自己安排下一次的人生了“

 

克莱恩一时呆滞在原地,他清楚这样的沉睡意味着什么,于是咬了咬嘴唇。

 

“我会给您写信,阿兹克先生,你可以在苏醒之后逐渐回忆起自己的过去,我可以作为您在两次生命间依旧延续的锚,衔接起您的两次人生。“

 

阿兹克有些讶异地看了看克莱恩。

 

“我记得那是我过去留下的猜想……“

 

“是的,就在这里,您说您总觉得自己的人生在走向一个闭环。“克莱恩诚实地说。

 

阿兹克苦笑了一下,将手搭在了克莱恩的肩上。

 

“而现在我现在选择了重新走进去。克莱恩……想要做出改变的时候,我们又总是走进另一个矩格中。我想,主动承认并选择它就是能做到的全部。“

 

“您要多久才会重新醒来?“克莱恩问,一边和阿兹克先生并肩往回行走着

 

“我不清楚,或许我需要很漫长的时间来消化这一切,在沉睡时的梦境里,一切总是那么美好,哪怕一切最终都如同飘渺虚幻的无所有之乡。“

 

“那都是您的锚,阿兹克先生。“

 

阿兹克·艾格斯闭了闭眼睛。

 

“也许你可以来看看,克莱恩,看看在那些漫长的时光里的我……呃——我会留在这里,那栋建筑里隐藏了一处只有我知道的地下室,它也许已经被时间湮没了,我会在那里休息。“

 

克莱恩点了点头,注视着阿兹克先生的眼睛。

 

“还有什么事吗?“看起来已经稍稍有些疲惫的历史教师温和地笑了笑。

 

“阿兹克先生,晚安。“克莱恩说

 

“晚安,克莱恩,相信我们还会再见的。“


阿兹克·艾格斯的身影旋即从现实中隐入灵界,一枚小巧的物件随之从空中掉落,那是一枚样式古老的铜哨,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

 

-END-

评论(22)

热度(40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