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井下

cn/井下kafka/
文是写的画是约的
诡秘杂食
养了一只死亡执政官骰
1143305
约稿qq726955858

「兹克」入箧

*兹克

*注意⚠️含有大量死亡执政官人格的演绎

*存在IF:在黑夜给出的三个选择中,阿兹克选择了二

››››››››››

"我们在逐渐走进箱子里。"

››››››››››

Chapter 1

克莱恩·莫雷蒂心情郁闷地坐在旅馆房间的木椅上。他看向窗外,五英尺见方的窗框裱起的,本应是狂暴海不见边际的蓝色水面,这会却仿佛经过虚化,被一道介于现实与灵界之间的屏障所隔绝。


好冷。他挪了挪椅子,租住的房间设有壁炉,但哪怕靠近燃烧旺盛的炉火也无法缓解深入骨髓的寒意——那是来自灵体层面的感知。克莱恩清楚,这个房间里一定隐藏着、徘徊着大量的死灵生物。


它们可以被称为看守……他闷闷地想,如果太阳胸针还在应该可以抵御这类阴寒,但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如果。


克莱恩扯了扯大衣衣领,再次考虑起脱离困境的方法。


条件不足。能力不足。


——他对轻易逃离一位能够穿梭于灵界的「死亡执政官」可不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


›››››


四天前,克莱恩失去了他最尊敬的老师。


其实他早该明白,涉足这个诡异离奇的非凡世界时任何计划上的疏漏都可能是致命的。在过去的旅途中,克莱恩不幸"遭遇"神话生物已不是一次两次,这让他天真地以为自己已经有了些应对这类问题的经验。


只不过,他那所谓的"对高序列经验"实在是要多残缺有多残缺。


从死神的陵寝回到古拉因城的旅馆房间后,他是由衷地为自己的老师感到欣喜——被当做储存半片灵魂容器的黄金面具被安静地放在桌上,阿兹克先生不断轮回失去记忆的原因终于找到,残缺的一半灵魂也已取回,哪怕想要容纳它并不会容易,但起码有了一个机会、一种可能。他和阿兹克先生都可以继续前进了,一切都会慢慢变好。


却后余生的欣喜与放松让他不用再绷紧神经,身旁是仍微微皱着眉头的阿兹克·艾格斯,他远远眺望着窗外的大海,仿佛正消化在这一次旅途中寻回的过去。


半晌,他才慢慢放松下来,露出了一个带些宽慰的表情,缓缓看向一边的学生,斟酌起措辞。


"克莱恩,"他轻声道,"回忆告诉我,我曾在这片土地上停驻过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那是无数次人生中最早先的部分,在这里的旅行也许有助于逐渐接受与淡化那些过去。"


"回忆只会是回忆。"清楚克莱恩心中的担忧,他又安慰性地补充了一句。


"我也需要在南大陆停留一些时间。"克莱恩点点头说。


这意味着他可以与阿兹克先生共同旅行了——这一定可以帮助老师巩固好精神状态。嗯,那需要伪装一下身份让阿兹克先生作为道恩·唐泰斯的什么……


南大陆旅行向导?


"我们可以一起旅行,阿兹克先生,我现在的身份是一位理论上深谙南大陆的富商,道恩·唐泰斯……"


一半希望让两人从方才的糟糕经历中摆脱出来,克莱恩轻轻说起来,很快他的节奏变快,说起了自己的经历、包括在贝克兰德和夫人小姐们讲述自己那些惊险刺激的"南大陆秘闻"。


"当然,那一定没有您了解的多,我记得您在廷根就喜欢些拜朗风味的东西。"他半是感慨地说,一边当真愉悦地思考起来。


他和阿兹克先生真的可以共同度过一段时光了。


思绪忽然被打断,那是阿兹克将铜哨扔回给了克莱恩。


"很抱歉让你担心。"


看着学生将那召唤信使用的神奇物品认真地封进铁质卷烟盒,阿兹克笑着说,他显然已经看出来了学生的心思,随即伸手让桌上的不死鸟面具飞入手中,


"等整顿好,我可以带你去到一些记忆里很有特色的地方,讲述一些南大陆的奇闻异事,它们也许不太美好,但总是让人印象深刻,比如……"


阿兹克·艾格斯像是在回忆,他左手食指上的方形戒指却忽然发出了阴冷的光。


那是死神遗留的物品!


"阿兹克先生!"


灵性直觉被猛地触动,克莱恩感到周围的空气瞬间充斥起彻骨的寒意。


在他的面前,不死鸟假面飞速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钻入了阿兹克的前额。这位过去的「死亡执政官」面露痛苦之色,伸手捂住面庞,手臂上开始生出白色羽毛。


阿兹克低下头,强忍着撑住桌子退后两步,试图强行拿下黄金面具,但两半灵魂间的强烈吸引似乎并非他能抵抗的。在胶着无声的对峙中,克莱恩重新握紧了黑色水晶卡片样式的符咒,那是已经开启却未能使用出去的"窃运者"。


但他却并没有将符咒激活。


——灵性直觉带来的危险预警远没有阿兹克先生面对疑似"人造死神"的存在时那么强烈,这意味着离开了狂暴海的死神陵寝,两半灵魂的相遇并不会让更危险的存在,疑似远古死神的"萨林格尔"于阿兹克体内复活,而只会提早让未有做好完全准备的他重归完整。


克莱恩不得不承认,这是自己无法替代阿兹克先生承受的命运。


不相合的灵魂相合必然导致疯狂,让他变成彻彻底底毫无理智的怪物,死而复生的底牌在这种局面下未必有效,而到时候,面对所有问题的仍然是自己的老师阿兹克·艾格斯。


他再一次被强烈的无助感淹没。


但起码这次他可以睁开眼睛、他可以——克莱恩咬了咬牙,冲上前想要替阿兹克取下左手的方形戒指。


强烈的阴冷气息扑面而来,他感受到自己伸出的手腕被肤色古铜的、冰冷几无体温的另一只手握住了。


在他面前,"阿兹克·艾格斯"抬起了头,用淡漠而充满冰冷神性的目光注视着克莱恩。衪的脸上,黄金铸成的面具已经不见踪影不留痕迹,眼角本有的皱纹也消退了些许。


"你的那位老师已经陷入了沉睡。"死亡执政官平静地说,停顿了稍许,他又露出了一个让人感到陌生的冷酷笑容。


"但我并不介意有一位学生。"

评论(19)

热度(969)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