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井下

cn/井下kafka/
文是写的画是约的
诡秘杂食
养了一只死亡执政官骰
1143305
约稿qq726955858

▶《愚者教会提问箱封锁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食用须知/


*提问箱系列的小剧场,建议于阅读完格尔曼篇后开启

*下周要考试扔一个小剧场之后要鸽一会啦

*虽然提问箱按序轮值,但之后更新不一定按序

*最近刚入坑,还没看完全本,对不起休了没什么戏份


▶快速通道

格尔曼篇 

苏茜与她的助手篇 

太阳篇 


某个周四的下午三点,塔罗会的成员们准时地出现在灰雾之上——这是一次事先申请的非常规聚会,用来解决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正义」奥黛丽习惯性地环视一周,嗯…愚者先生不在,也对,衪没有必要为了这种小事出面旁听,只是在为我们提供便利。


没有人说话,「倒吊人」表情呆滞,似乎脑子里还有很多东西没法消化,小「太阳」则一如既往地对塔罗会的事务十分期待。佛尔思一幅看好戏的样子…表情有点如狼似虎。休和「隐者」倒是还有些克制。「月亮」捂着嘴,还有「星星」也是,完全在幸灾乐祸。


而「世界」先生,表情麻木,浑身上下散发出一股幽怨的气息……不过,哪怕他已经没有像以前那样带上厚厚的面具,仍散发着一股威严而让人敬畏的气息。


“下午好~”她于是率先开口,行了个礼。


「世界」面无表情地点点头。“关于那个提问平台,你们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事实上,克莱恩只是已经内心痛恸到什么都不想思考,干脆放空心思用小丑的能力把自己变成了一块没有感情的石头。


简直像在兴师问罪啊,「星星」伦纳德挑挑眉,说了会不会变成临终遗言?


“咳…以后,我建议大家轮序负责解答信徒的提问,怎么样?”奥黛丽觉察了气氛的尴尬,直接将话题转向了解决方案。


没有人提出质疑,连「世界」也点了点头。


“顺序就按照大家加入的次序。”奥黛丽补道。虽然自己和「倒吊人」先生是同时加入的,但她相信「倒吊人」不会跟自己抢第一位。等等…不要沾沾自喜了奥黛丽!


“没有问题,现在,我建议各位依次,说明自己的要求和底线,每个人都有自己想保守的秘密。”阿尔杰颇有经验地提道。


这得到了全体成员的赞同。


奥黛丽一下子陷入思考,而后期加入的成员们则好奇起来,他们还从没机会了解所有人的加入顺序!


▶▶▶▶

“我希望将那些…嗯,带倾诉性质的告祷和提问留给我来解决,”奥黛丽提道,一边在内心补了一句,没错,就给苏茜……她几乎不能光明正大地和人接触,这是个好的锻炼机会。


没有人反对,其他成员本就不擅长回答这类问题。


轮到「倒吊人」阿尔杰,他早有准备地说:“不要透露有关我身份的任何信息,以及我过去与风暴之主教会关系,我认为这同样适用于所有身份还未公开的成员。”


顿了顿,他补道:“包括可能泄露消息的任何玩笑、打趣。”


“比如你把「星星」的诗拿去唱吓跑了方圆一公里海怪的事?”「月亮」忍着笑开口。


这是被问及“塔罗会众人之间是否存在默契的战略合作”时出现的答复。阿尔杰皱起眉头,本想瞪「月亮」一眼,旋即想起知道这档子事的只有「星星」和传话的愚者先生。


他最后只是瞥了一眼那位“才华横溢”的诗人。而注意到这点的克莱恩冒出了一身冷汗,意识到自己在和其他成员相互伤害时太过投入,竟然把作为愚者才知道的事情抖了出去。


嗯…还好伦纳德显然没有感受到「倒吊人」的怨念。下次必须小心。


“可是,你那时为什么不直接用海神权杖?”「魔术师」佛尔思若有所思地问。


“下一位。”阿尔杰拒绝了解释。事实上,他并不希望一直依赖于神明的恩赐,反正尝试一下自己的力量也没有什么副作用。


不,准确来说有……一位船员差点跳海。


接着,「太阳」戴里克真诚地说:“我没有要求,为愚者先生播撒信仰,为信徒解惑是我的荣幸。”


所有人都很满意。提问箱中偶尔会出现关于《愚者教典》的提问,它的主要编撰者圣达尼兹似乎在其中留下了很多匪夷所思的语句。而塔罗会的大多数成员事实上并没有认真读完那本厚厚的书……


但「太阳」戴里克不同,作为被愚者拯救的白银城的子民,他将为愚者传教布道视为极大的荣幸。


至于其他成员间的八卦,倒是不那么被在意了。


轮到「世界」格尔曼了,所有人都好奇他会提出怎样苛刻的要求。作为被迫害的最惨的塔罗会成员,他也许会将条件限制得很死…


但克莱恩斟酌了一下,决定放弃运用高压手段。格尔曼这个马甲已经被各种舆论和小道消息传出了n种不同形象,再要掐死只会显得玩不起和心虚。


但他必须打压打压某个没心没肺的诗人。


“不直接涉及「世界」的提问,不要有意延伸出我。对直接指向我的提问,在不刻意引申的情况下回答。不回答带明显恶意的提问。”


伦纳德忍笑忍得很辛苦。他非常明白克莱恩这些话是什么意思。


不要举例!不要讲故事!比如,不要在回答格尔曼猎杀过多少海盗时补充“那家伙的计价单位能精确到便士”,也不要在解释格尔曼非凡物品很多怎么应对副作用时提“其中一件似乎让他每天进出不下15次盥洗室”。


嗯,那位提问者甚至追问,“似乎有听说控制非凡物品有种方法是浸到坑里?”


当然,没有人敢接着回,何况也不知道。直到这个问题被上线查看提问箱的克莱恩亲手删除。


“还有,除了格尔曼·斯帕罗,不能透露我的其他任何身份。”


「世界」明显在针对「星星」嘛……奥黛丽眨了眨眼睛,忍着笑想。

下一个是佛尔思。


“不要说出关于我的私事,还有,不要透露关于格尔曼的那些冒险小说是我写的!”她说。前一句是针对休,后者则让所有人想到了「星星」。他的那些诗已经迅速地风靡开来。


和「星星」不同,佛尔思算是知名作家,如果同样遭遇曝光……她不想变成舆论焦点,也不想在提问箱里被催稿。


所有人非常理解地点头。


终于轮到我了!「月亮」埃姆林昂了昂下巴,“如果有人好奇,你们可以说出我是血族,注意,是高贵的血族!不是那没礼貌的三个字!”


“还有,回复有关我的提问时,要考虑一下我的身份!”


他很担心「星星」在被「世界」限制了操作后将迫害对象转为自己,但又不好意思直接禁止对方曝光自己的黑料,那等于承认自己的心虚!


“比如说「塔罗会成员里有没有谁有特殊的怪癖」?你知道的,一个神秘组织里总容易有几个怪人,他们好奇很正常。”「星星」故意轻描淡写地说。


“原来那是你!”「月亮」咬牙切齿道。


“那不是我。”伦纳德诚实地说,考虑到克莱恩也和吸血鬼同志有接触……他看了一眼克莱恩,猜到了是谁透露出了埃姆林的特殊爱好。


「隐者」嘉德丽雅安静地听完了前面的发言。她与其他成员在现实层面接触不多,但在提问箱两天的相互迫害后也确认了很多成员间都存在现实中的友谊。


甚至超过友谊……


“如果看见对我的追求性提问,请帮我删除,还有,不要在回复里自编自创罗塞尔大帝的名言。”


后面这句是帮贝尔纳黛提的?回复时借用了旧代幽默的克莱恩感叹,说什么都把锅扣给罗塞尔果然还是不大行,毕竟,说不定人家的亲女儿正在看……


伦纳德·米切尔确认「隐者」没有话要说后,笑嘻嘻地翘起二郎腿。


“我,没有任何要求。”


克莱恩气到想直接把这一脸「你能拿我怎样」的家伙变成非凡特性。


不像「世界」格尔曼,已经成为了各个大陆都在流传的热门人物,伦纳德的身份并不宜暴露——他还是个红手套,没有哪个教会希望被知道自家信徒在别的神的集会上抛头露脸。


而伦纳德可以扒的大量黑料都直接涉及他的秘密!


那家伙入个梦都能被反客为主!

那家伙被寄生还沾沾自喜了好几年!


不过,虽然不能直接透露关于伦纳德的有关情报,但我可以用一些提问刁难他。谁说塔罗会成员不能自己下场提问了?反正是匿名!


克莱恩一下子心情舒畅了许多。


最后一位是休,作为最后加入的成员,她倒没什么害怕被抖出去的黑料,于是同样留下了“不能暴露身份与序列”的简单要求。


艰难的磋商终于结束了……克莱恩缓了口气了口气,他想了想,最后补充一句,


“这次的讨论也列入不可外传的范畴。”


所有人都点了点头。


灰雾逐渐散去后,克莱恩独自一个人走向属于愚者的座椅,露出些许欣慰的表情。可惜世界已经真正成为了传说…他唏嘘了一下,却收到了一段来自伦纳德的祈祷影像。


“克莱恩?”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噙着笑叫出了愚者先生真正的名字。


克莱恩一怔,旋即想起了什么,只是看了一眼代表「星星」的、闪烁光芒的红色星辰。



▶▶▶

猜猜看最后「星星」是怎么扒下愚者先生马甲的?

猜中没有奖励,嗯,也许,猜中可以点下一个提问箱系列写谁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我还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方便的渠道走,留链接不会被吞的那种……有的话评论区告诉我一下很感谢呜呜呜呜

评论(11)

热度(76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